拍死你的苦茶子

努力产粮,感谢支持(o°ω°o)

穿成宫女的我连夜出逃,结果被十一皇子一脚踹了回来,好家伙你一个皇二代为什么也要跑路?

离国帝都,皇宫城内。

 

我躲过一队巡逻的官兵迅速爬上墙头。

 

只要再翻过十几道这样的阻碍就能逃出生天,离开这鬼地方了。

 

一想到这段时间受到的苦我不禁潸然泪下。

 

我是个穿越者。

 

按理说宫穿的标配要么是母仪天下的皇后或者家世显赫的贵妃,再不济沦为恶毒女配也是可以接受的。

 

可我不一样,我是个宫女。

 

就是那种每天有洗不完的衣服吃不饱的饭,刷不完的马桶砍不完的柴,一个不小心就会被推到井里的炮灰人群。

 

战战兢兢的过了三个月,因受不了这份屈辱我决定跑路。

 

四下张望见没有巡逻队后我果断跳下围墙。

 

正要奔向另一个出口时一只大手直接捂住我的嘴,一记手刀砍在我的后脖颈上。

 

死了死了死了,被逮住了嘛?

 

随后一道低沉的声音在我身后响起。

 

“姑娘莫怪,我不想杀人所以只能委屈你在这躺一夜了,这皇宫我是走定了,耶稣来了也留不住,我说的。”

 

他说着把我轻轻放在地上,估计以为我被他砍晕了随后便要离开。

 

我从刚才的惊吓中反应过来,一把拉住他的小腿。

 

神情高度紧张的男子吓了一跳,还没等我说话转身就往我脑袋上踹。

 

“麻蛋,吓老子一跳,别以为你是女人我就不打你,今晚谁也留不住我。”

 

这家伙是真狠啊,那一脚一脚踹的我眼冒金星。

 

而我又怕喊出来惊动官兵,只能拼命忍着并小声解释。

 

“别打别打,自己人!你挑的嘛偶像!”

 

男子闻言愣了一下,连忙蹲下身子将我扶了起来。

 

“哎呀哎呀,原来是老乡!”

 

看着我脸上青一块紫一块的模样男子尴尬的挠了挠头。

 

“不好意思哈,你还好吧?”

 

我试着晃了晃脑袋,忍住大骂他的冲动拉他躲到一边。

 

“兄弟,你也是穿过来的?”

 

他点了点头算是回答,紧接着对我做出一个噤声的动作。

 

此时一队官兵匆匆而过,紧接着无数火把匆忙跑过。

 

而后便听到一群人风风火火的往宫外跑并大喊道:“严防宫门,通知太医院速速进宫。”

 

我俩对视一眼,目光中透漏着绝望。

 

最后男子带我七拐八绕到了一处偏院。

 

他坐在亭子下托着下巴愁苦万分的样子。

 

这时我才注意到这男人是真帅啊,眉眼之间尽显风流,五官精致棱角分明放在前世绝对的顶流长相。

 

经过他一番介绍我才知道这位老乡的身份,他竟然是个皇子。

 

马德,人家拿的才是宫穿正常剧本啊,像我穿成宫女放在整个穿越界也是很丢脸的存在好不好!

 

“你是皇二代为什么还要跑?”

 

对此我很是费解,就算成不了皇帝那也是未来的王爷,富贵加身混吃等死简直是人生巅峰呀。

 

“你不懂,咱们穿过来的世界是本权谋小说,而我现在的身份是老皇帝的第十一个儿子元跖,按照剧情的发展再过不久就得下线了!”

 

“那你知道我的结局吗?会逆袭吗?”

 

我满怀期待的看着他。

 

“你叫什么?”

 

“安颜,安全的安,颜值的颜,福与宫的宫女。”

 

元跖思考了良久摇摇头说:“好像没有这个角色,估计是个路人甲吧,但再过不久老皇帝驾崩新皇会下令让宫女殉葬。”

 

我闻言脸色惨白,这他妈是什么人间悲剧。

 

生的莫名其妙,死的稀里糊涂。

 

不行,无论如何都得逃出皇宫,我堂堂一个青春靓丽的少女凭啥给一个死老头殉葬!

 

我俩冥思苦想逃出去的办法,结果就是想的太多趴在石桌上睡着了。

 

次日。

 

元跖跟管事的说了声把我安排进了他的院子。

 

死不死的先不说,至少不用再起早贪黑干活还被老嬷嬷虐待了。

 

元跖因为是皇子所以被叫去给老皇帝祈福了,不过据他所说老皇帝离死还有一段时间,我暂时不用太过担心。

 

可是夜长梦多,我们还是得好好密谋一下出逃计划。

 

几天后的早上我正做着早餐,元跖风风火火的跑到厨房。

 

“安颜,有大事件发生了。”

 

他这么说的意思就是小说剧情进入到高能时刻了。

 

“刚才太子府的人来传话,让我去参加宴会。”

 

我把早餐端给他示意继续说。

 

“今晚宴会女主将会大放异彩,过不了几天便成了闻名天下的傲世才女,而太子也会因为她受到朝中更多文臣武将的支持。”

 

我前两天听元跖讲过,这部小说的男主就是太子,而女主同样是一位穿越者。

 

她不仅靠着前世记忆成为天下第一才女,更是凭借一颗包容仁慈的爱心受到将士们的推崇。

 

看元跖兴奋的表情我有些疑惑。

 

“女主上场你看上去很高兴,是有什么隐藏彩蛋吗?”

 

他点点头说:“在这部小说里是以女主视角写的,所以我们只要抱紧女主大腿或许就可以摆脱悲剧的结果,你说呢?”

 

我立即伸出尔康手阻止道:“不妥。”

 

“怎么了?”

 

“你可是皇子,你接近她所有人都会认为你想拉拢女主,太子能放过你?估计不用等到登基就会想方设法干掉你。”

 

元跖闻言皱了皱眉。

 

“那你的意思呢?”

 

“我的意思咱还是逃命第一,苟起来千万别去出什么风头,珍爱生命远离主角团。”

 

“有道理。”

 

临近傍晚元跖带着我前往太子府,我们这次既是赴宴也是为了寻找离开的机会。

 

宴会厅里宫女们分外忙碌,在座的不止是皇子皇女,还有一些重臣的子女家眷也在邀请之列。

 

看来太子为了让女主扬名也是煞费苦心啊。

 

宾客齐聚后宫门大开,身着华贵锦服的太子带着一个身段婀娜相貌绝美的女子缓缓入堂。

 

众人起身纷纷行礼:“太子殿下。”

 

女主此时虽然是平民但她却丝毫不怯场,那走路姿势还真有一种上领奖台的感觉。

 

“我给各位介绍一下,这位玉倾城玉姑娘乃是本殿下的至交好友,不仅有倾城之貌而且才华横溢,今日本殿下特地邀请而来与大家相识。”

 

等他说完一屋子人对着玉倾城恭维奉承,毕竟太子看中的人谁敢不给面子?

 

酒过三巡菜过五味,有人提议让女主表演一下才艺。

 

我猜那人估计是太子安排的托。

 

玉倾城也不客气,起身后落落大方的示意安静。

 

“既如此那我便献丑了,一首水调歌头还望各位点评一二。”

 

玉倾城的前世应该挺有本事的,唱着水调歌头竟然还能自己伴舞。

 

“明月几时有,把酒问青天,不知天上宫阙,今夕是何年......”

 

翩翩羽纱舞动间,似落凡尘天上仙。

 

一曲舞罢,艳惊四座。

 

太子含笑带头鼓掌,其他人清醒过来随之附和。

 

我靠近元跖轻声说道:“这女主还真有两把刷子。”

 

“接下来估计就要炫耀孙子兵法了。”

 

玉倾城将水调歌头的绝世诗词归咎自己所写,顿时受到在场所有文化青年的追捧。

 

随后便与一些武将谈论军事,她将三十六计中的一些经典典故运用到现实作战中侃侃而谈。

 

一些前所未有的思想冲击直接震惊了众武将。

 

到最后已经有几个青年将领打算邀请女主前往军营进行教学指导了。

 

宴席结束我和元跖跟在外臣家眷后,只要找到机会就混进人群溜出去。

 

可惜计划比不上变化,我俩正低着头往前走却被一个小宫女叫住。

 

“十一殿下留步,太子妃有请。”

 

元跖停下脚步,转身看向眼前的小宫女,脸色僵硬的问:“这不方便吧?”

 

“殿下请。”

 

大好机会竟然就这么错过了,我俩心里那叫一个憋屈。

 

跟着小宫女来到偏院的花坛边,一名气质超群的女子正往池中撒下鱼饵。

 

“主子,十一殿下来了。”

 

太子妃转过身面对元跖笑容可掬。

 

“今日唐突邀十一弟前来,还望勿怪。”

 

元跖嘴角动了动,大概是想说怎么可能不怪。

 

“皇嫂有何吩咐?”

 

“那我便明说了,不知十一弟对玉倾城怎么看?”

 

她的问题让元跖和我都愣了一下。

 

随即元跖好像是想到什么,脸色突然变得有些古怪。

 

正当我纳闷时他清了清嗓子说道:“既然皇嫂想听那臣弟便说一下所想。”

 

“玉倾城此人的确很有才华,但不知为何臣弟总感觉她心机深沉,而且看她今日表现怕是不甘于人下。”

 

太子妃没有回应他的话,而是自顾自的说:“我听闻此女奇特,不仅说什么人权平等,而且提倡一夫一妻什么的,我看太子对她倒是很感兴趣,你觉得呢?”

 

“此女颇有野心。”

 

元跖回答的肯定,我却不知道他这是怎么了。

 

谁知太子妃下一句话差点将他吓瘫。

 

“目前众多皇子里也只有十一弟还未娶妻,我看那位玉姑娘就不错,不如我跟皇后娘娘说一下,将那位天下第一才女许配给你如何?”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