拍死你的苦茶子

努力产粮,感谢支持(o°ω°o)

当我会读心后,听见老板的心声:“她好可爱,想rua…”

我发现,我会读心了,但好像只能读老板的心。

 

起因是,我上班第一天因为担心迟到,在众目睽睽下糊里糊涂进了老板专属电梯。

 

出电梯的时候和老板撞了个满怀。

 

就在我捂脸转身的时候听到了一句:

 

“可爱,想rua。”

 

……

 

“完蛋了,上班第一天就迟到,不会被开吧?”

 

我手里提着包子匆匆走进公司大门。

 

电梯打开的那一瞬,所有人一齐涌了进去。

 

而我,娇小的身板被无情地挤了出来。

 

我看了一下旁边的专属电梯。

 

没人。

 

我乘一下也没事吧?

 

于是,在众人惊讶的眼神中,我按下了旁边的电梯。

 

等我到了18楼的时候,一时着急不小心撞到老板的怀里。

 

“对不起对不起。”

 

我连忙道歉。

 

一抬头。

 

呕吼!老板!

 

完了。

 

我捂脸转身逃走。

 

看不到我看不到我!

 

【可爱,想rua。】

 

嗯?什么声音?

 

我猛的回头,正好和老板的视线对个正着。

 

老板看上去严肃冷漠,眉头紧紧皱着。

 

一脸“公司怎么会招这样的员工?”的表情。

 

所以刚刚是错觉对吧?

 

我生无可恋地回头,在打卡机上按下我的指纹。

 

“打卡成功,余向晚秘书上班愉快。”

 

听着打卡机的特制铃声,我感觉受到了嘲笑。

 

因为十八楼只有我和老板两人。

 

意味着,

 

全公司只有我独享这个奇葩打卡机。

 

我走进老板的办公室,我办公的地方就在老板旁边。

 

完全不敢摸鱼玩手机。

 

只能默默地看着电脑上的表格发呆。

 

我现在还能回想起老板怀中滚烫的温度。

 

不过比老板的胸膛还要滚烫的是我的脸。

 

因为,我听到了好多奇奇怪怪的声音。

 

【发呆也好可爱。】

 

【打字的小手好白,好想摸。】

 

【喜欢,想亲。】

 

我僵硬地抬头,什么东西?

 

我是幻听了吗?

 

整个办公室就两人,除了我,那就是——

 

我将视线瞥向右前方的老板言川。

 

言川此时正翻阅着文件,看上去正经极了。

 

我有些怀疑自己。

 

“怎么了?余秘书?”

 

“看着我做什么?工作做完了?”

 

我讪笑一声。

 

“那个,老板,我刚上班,您还没给我下达任务呢!”

 

“咳,那你把这份文件复印一下,然后把这些信息整理好,发我邮件。”

 

“好的,老板。”

 

“对了,你加一下我的微信。”

 

“好。”

 

我刚应下,言川的手机就递了过来。

 

上面赫然就是他的微信二维码。

 

动作快的仿佛早有准备。

 

我打开扫一扫。

 

申请好友发送。

 

只见言川点了一下通过验证。

 

【真好,终于加上了,把她置顶。】

 

我嘴角抽了抽。

 

见他疑惑地看了过来,我赶紧拿起文件回到我的桌前。

 

【也不知道晚晚这个是工作微信还是私人微信。】

 

连晚晚都叫上了,我脸颊发烫。

 

【朋友圈什么都没有,看来是工作微信。】

 

【不公平,我都用私人微信加的。】

 

听到这声控诉,我手抖了一下。

 

太糟糕了,真是太糟糕了。

 

这天杀的声音究竟是谁发出来的。

 

不会真的是老板吧?可老板明明没有开口说话啊?

 

但刚刚加我微信的只有老板啊。

 

为了搞清楚究竟是我幻听还是别的原因。

 

我决定试探一番。

 

我将文件整理成电子版,然后发到言川的工作邮箱中。

 

然后我打开微信,在聊天框里打下:

 

“老板,文件已经发到邮箱里了。”

 

“嗯,知道了。”

 

秒回。

 

老板手机是静音的,而我刚刚明明看着他还在签文件。

 

所以说,他一直关注着手机?

 

但这不能证明什么,毕竟老板这种天之骄子一心二用也是可能的。

 

我看着他桌子上的咖啡杯里空了,眼睛一亮。

 

“老板,我去给你倒杯咖啡?”

 

“嗯。”

 

语气一如既往地平淡。

 

【天天喝意式,都要把我苦死了。】

 

我看着手中的空杯子,犹豫了一瞬,最后还是去做了一杯卡布奇诺,“多”加糖加奶的那种。

 

“老板,您的咖啡。”

 

“谢谢。”

 

言川看也没看端起来喝了一口。

 

“怎么不是意式?”

 

言川眉头微皱。

 

难道是我听错了?刚刚都是我的臆想?

 

“抱歉,我给您换。”

 

【好甜,好幸福。】

 

我这下子进也不是退也不是。

 

“不用,就这样吧,偶尔换换口味也行。”

 

【真甜,和晚晚一样甜,再喝一口。】

 

这是什么虎狼之词?

 

我一脸懵逼。

 

下一秒就看到言川一饮而尽。

 

所以这一切诡异的声音都是老板的心声?

 

但是这真的太不可思议了。

 

我心里十分复杂,这还不如让我相信都是我的错觉呢。

 

“余秘书。”

 

“嗯?”

 

“下午有场会要开,你去通知一下。”

 

“好的,老板。”

 

“还有,关于这次团建的事,你和行政部门说一下,决定好后告诉我。”

 

“是,老板。”

 

【我的乖宝真的太乖了。】

 

我刚转身,听到这句,脚下踉跄了一下,差点没站稳。

 

身后椅子“刺啦”一声,我一回头,言川正端端正正地坐着,双手摆弄着领子。

 

“余秘书,走路要看路。”

 

“好的。”

 

【吓死我了,差点摔到我的宝贝!】

 

【下次强制员工不准穿高跟鞋!不!待会儿就发!】

 

我快速走出办公室,终于听不到这磨人的声音了。

 

不久后,员工大群里群里副总就发了一个“员工不许穿高跟鞋”的规定。

 

还真下了这种规定啊。

 

所以,

 

我真的能听到言川的心声了。

 

下午,我跟着言川进会议室做记录。

 

在所有人到齐之后,会议开始。

 

PPT上播放着上一个季度的报告。

 

言川扣了扣桌子。

 

“冯城那个项目是谁在跟进?”

 

“是我在跟进。”

 

李总监有点慌,这个项目8月一直没有进展,老板一定是问罪来了。

 

气氛有点紧张。

 

我拿着笔的手有点颤抖,第一天就要看到老板凶狠训人的样子了吗?

 

有点害怕。

 

言川正要发火,但看到旁边低着头做记录的某人,火气降了下来。

 

【气死我了,本来想让晚晚看看我是如何驰骋商场的,结果这些狗东西项目完不成也就算了,报表也做的一塌糊涂。】

 

【真不想让别人知道这是我员工,烦死了,好想发火。】

 

【不行,不能在晚晚面前发火,会吓到晚晚的。】

 

我刚刚酝酿起来的紧张情绪突然就没了。

 

不仅如此,我甚至还有点想笑。

 

看着所有员工都战战兢兢地等着挨训,我努力将笑意憋了回去。

 

“李名华,今天回去将你这几个月的报告总结好发给我,然后再附上你的后续计划,越详细越好,明天九点前我要看到。”

 

“是,老板。”

 

李名华松了口气。

 

“其他人……”

 

言川叩了一下桌子,其他员工立马意会。

 

“明白!老板!”

 

明白啥?

 

我茫然了。

 

“好,那就散会,余秘书,跟我过来。”

 

“好的,老板。”

 

我抱着笔记本紧紧跟在言川身后。

 

谁知道言川突然停了下来,我不小心又撞了上去。

 

好痛!

 

我摸了摸自己的额头,老板的后背是铁做的吗?也太硬了吧?

 

“对不起,老板!”

 

“很痛?”

 

“没有没有!”

 

我赶紧否认。

 

【眼泪汪汪的,好萌!好想把她抱进怀里安慰一番。】

 

我赶紧抹掉眼角的泪水,努力抬头看他。

 

【坚强的样子也好可爱,不仅想抱,还想把她亲肿怎么办?】

 

我梗住了,咽了咽口水。

 

老板的眼神好像有那么点变态。

 

回到办公室的时候,我刚坐下,就再次听到了老板的心声。

 

【都说认真工作的男人最帅,晚晚快看我!】

 

我下意识抬头,果然,言川看起来工作地特别认真。

 

如果他手里的文件翻页的话可能更有说服力一点。

 

【看我了看我了!晚晚终于看我了!】

 

【激动,怎么样?不行,我的侧脸比较帅,我得换个姿势。】

 

言川默默地侧了一下身子。

 

“噗!”

 

我忍不住笑出了声。

 

看着言川望了过来,眼神冷漠中透露着茫然。

 

“余秘书,怎么了?”

 

“没事,老板太帅了,我有点看入迷了。”

 

“咳,是吗?下次注意点。”

 

【啊啊啊啊啊!晚晚夸我了!】

 

我脑海里只能听到一长串的尖叫声。

 

再看看老板一脸严肃实则耳根已经红透的模样,我一时好笑。

 

【余秘书也很好看,想夸,要矜持。】

 

言川有些纠结地看了我一眼,一副想说又说不出口的样子。

 

【眼睛好看,鼻子好看,嘴巴好亲。】

 

要是我现在在喝水,肯定要喷出来了。

 

哎,老板太痴汉了怎么办?

 

我得淡定。

 

六点了,终于熬到下班。

 

我按了一下打卡。

 

“打卡成功,余向晚秘书下班愉快。”

 

又是这个奇葩声音,我叹了口气。

 

“坐这个电梯吧,方便。”

 

言川不知道什么时候站在了我后面。

 

“好的,谢谢老板。”

 

“没事,你以后都可以坐这个电梯。”

 

我抿抿唇,今早我那是无奈,要是天天都坐这个电梯,那过不了多久,公司关于我和老板的绯闻就要满天飞了。

 

【晚晚是不愿意吗?只是坐一个电梯而已。】

评论

热度(2)